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海外交流学习】安康学院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本科及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经我校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协商,现面向我校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两校本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项目情况简介如下,请各院系面向学生进行项目宣传。
   一、学校介绍
    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的公立大学,为世界各地政府和专业机构所认证,其中包括中国。学校始建于1970年代,1994年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更名为南十字星大学,得名于南半球夜空中最明亮的南十字星座。南十字星大学的主校区之一坐落在澳大利亚第六大城市黄金海岸,这也是最受国际留学生欢迎的校区。还有一个校区位于利斯莫尔,以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元的文化色彩,和悠闲的生活格调著称。校园占地面积75公顷,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包括游泳池,体育馆,校内宿舍等。 最后还有一个主校区位于考夫斯港,位于悉尼和布里斯班之间,以美丽的海滩和繁华的港口贸易著称。学校官网:www.scu.edu.au
    学校特色
    •2018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作为全球Top 3%大学,南十字星大学位列全球大学401-500名。
    •2016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年轻大学排名中,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荣登第94位。
    •2015年澳大利亚学术研究ERA排名中,南十字星大学共有24个研究领域排名全球最佳。
    •2016年Good Universities Ranking中,南十字星大学MBA课程被评为5星就业率。
    •2015年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服务(International Student Barometer)排名全澳第一
    •南十字星大学极为注重学生的实习就业能力,毕业生就业率99%,行业竞争力极大。
    二、项目介绍
    1、本科项目
    (1)本科2+2
    学生在我校读完大二之后,可以选择到南十字星大学直接进行大学本科后两年的学习(获得8门课的学分减免),在南十字星大学如顺利完成本科后两年的学习,修满学分,可以同时取得我校和南十字星大学的本科学位。 
    (2)本科3+1
    学生在安康学院读完大三之后,可以选择到南十字星大学直接进行大学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获得16门课的学分减免),在南十字星大学如顺利完成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修满学分,可以同时取得南十字星大学和安康学院的本科学位。
    录取要求:雅思6分,各项不低于5.5分。达不到此要求的学生可以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的语言直升班,语言直升班的最低录取要求为雅思4.5分,各项不低于4分。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以在我校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组织的语言内测,根据测试的结果来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的语言学习及相应周数。
    2、硕士项目
    (1)4年本科+1.5年硕士
    学生在取得安康学院的本科学位之后,可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的相应硕士学位的录取资格,并获得(获得4门课的学分减免),在顺利完成剩下1.5年硕士课程之后,学生可以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相应的硕士学位。
    录取要求:雅思6.5分,各项不低于6分。达不到此要求的学生可以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的语言直升班,语言直升班的最低录取要求为雅思5分,各项不低于4.5分。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以在我校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组织的语言内测,根据测试的结果来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的语言学习及相应周数。
    (2)3年本科+1年本科+1.5年硕士
    学生在安康学院读完大三之后,可以选择到南十字星大学直接进行大三的学习(获得16门课的学分减免),在南十字星大学顺利完成大三之后,可以同时取得南十字星大学和我校的本科学位。学生在取得南十字星大学的本科学位之后,可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的相应硕士学位的录取资格,并获得(4门课的学分减免),在顺利完成剩下1.5年硕士课程之后,学生可以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相应的硕士学位. 部分课程也含有实习。对于优秀学生学校可提供项目和资源帮助学生找到part time job和实习。学生在澳时间达到要求同时可以获得两年的工作签证便于学生在澳工作。
    录取要求:雅思6分,各项不低于5.5分。达不到此要求的学生可以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的语言直升班,语言直升班的最低录取要求为雅思4.5分,各项不低于4分。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以在我校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组织的语言内测,根据测试的结果来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的语言学习及相应周数。在进入硕士学习阶段时则不再需要语言成绩要求。
    (3)3年本科+1年本科交流+1.5年硕士
    学生在安康学院读完大三之后,可以选择到南十字星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学年交流项目,成功完成此项目的学生,可以得到南十字星大学8门课的学分并可转换成我校的学分,利用此学分,学生可以满足我校的毕业条件,并可获得我校的本科学位(无法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的本科学位)。学生在取得安康学院的本科学位之后,可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的相应硕士学位的录取资格,并获得(4门课的学分减免),在顺利完成剩下1.5年硕士课程之后,学生可以获得南十字星大学相应的硕士学位。
    录取要求:雅思6分,各项不低于5.5分。达不到此要求的学生可以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的语言直升班,语言直升班的最低录取要求为雅思4.5分,各项不低于4分。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以在安康学院参加南十字星大学组织的语言内测,根据测试的结果来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的语言学习及相应周数。在进入硕士学习阶段时则不再需要语言成绩要求。
    注:硕士学位项目我校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到南十字星大学选择两个专业进行两年的学习,最后取得南十字星大学的双硕士学位。
    3、短期交流(2周)
    南十字星大学可以为我校定制一个2周的短期游学项目(主题可以为国际领导力或职业生涯规划等,暂定),这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澳大利亚以及南十字星大学的机会。
    4、师生互访交流
    如两校方有共同课题项目或活动可相互邀请我校教师或学生参加(学生由两校方考核、筛选,条件待定)。
    5、专业方向对接

 

以下课程没有相关专业背景要求,我校所有毕业生都可以申请。 

 

三、项目费用
    南十字星大学2018年本科课程学费(以下都是一年的学费,单位为澳币)

四、奖学金
    南十字星大学专门为我校学生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奖学金金额:$4,000
    奖学金要求:只有前5个报名在2018年来南十字星大学学习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以取得此奖学金,可申请奖学金的课程包括:2年本科+2年本科;3年本科+1年本科;4年本科+1.5年硕士。奖学金在入学的第二个学期发放。
    五、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 (中英文)
    3.学历证明 (在读证明、或毕业证学位证) (中英文)
    4.个人陈述 (英文)
    5.推荐信 (申请本科项目准备一封、申请硕士项目准备两封) (英文)
    6.雅思成绩单 (无雅思成绩者按照语言要求提供相关证明)
    7. 护照首页复印件 (没有可以先不提交,待办理后补交)
    六、联系方式
    安康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南校区南院行政楼101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915-3288082 
    QQ群:安康学院出国留学联系群(260934669)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年5月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