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系加强预备党员管理提高党员质量

    本学期以来,化学化工系采取三大措施加强预备党员管理监督,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发展质量。

    一是坚持票推、票决制度。由班级中的非党学生干部或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推荐,同时由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荐,集中产生预备党员候选人,最后由总支委会以一定的差额比例,无记名投票产生预备党员,并实行公示。

    二是加强预备期管理监督,预备期内至少组织3次专题考察,预备党员每月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联系培养人定期或不定期对预备党员进行监督,掌握预备党员工作、生活、学习、思想动态等情况,并及时受理、反馈学生举报和意见建议。

    三是严格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对经过严格审查的预备党员,由党总部大会等额无记名投票通过后予以转正。

    同时建立《化学化工系党员发展“追踪”卡》,加大发展力度,杜绝发展党员“盲区”。

 

 

 

 

化学化工系党总支       

2009年10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