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硒资源开发与应用科技创新服务团队

团队介绍


硒资源开发与应用科技创新服务团队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科研团队,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4人。主要研究方向:安康市硒资源普查;建立安康市硒资源基础数据库、硒资源产业区划和开发项目数据库;开发富含有机硒的植物资源,开展动植物对硒的吸收规律以及影响因素研究。通过山野调查、提取分离、检测分析,在当地寻找富含有机硒的植物资源,开展富硒中草药、富硒日用化学品、富硒食品、饮料、保健品的开发研究,促进高效富硒种植产业发展。

 

团队主要人员简介


金华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主要致力于硒含量的检测研究和富硒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主持陕西省科技厅工业攻关等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CSCD核心期刊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谢娟平,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主持陕西省科技厅“13115”重大项目1项,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中国药典2010版 淫羊藿质量标准修订项目”,参与省、市科技厅项目多项,获安康市科技厅科技奖7项,获授权专利3项,发表CSCD论文多篇。

 

 

 

 

 

 

  

黄婷,副教授,硕士。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分离富集硒的研究、富硒产品的开发。主持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校级、横向等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SCI收录4篇,CSCD核心期刊2篇,授权专利1项。

 

  

 

 

张万锋,副教授,硕士。主要从事水质、土壤检测分析、富硒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发表学术论文2篇,授权专利2项。

 

 

 

 

 

李亚萍,讲师,硕士。主要从事工业分析、富硒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发表学术论文2篇,SCI收录2篇。

 

 

 

 

 

王和平,讲师,博士。主要从事新型功能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分析样品前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SCI收录3篇。

 

 

 

 

 

 

 

 

张继东,讲师,博士。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及光敏生物荧光探针的设计和生物学应用研究。已在《Analytica Chimica Acta》, 《Dyes and Pigments》 等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3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

 

 

 

  

周云,讲师,硕士。主要从事富硒食品的工艺研究。主持安康市科技局等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廖彪,实验师,学士。主要从事富硒食品硒检测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篇。

 

 

 

 

 

 

 

成果介绍


硒资源开发与应用科技创新服务团队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科技合作,提供科技服务,包括:产品检测、新产品开发、发展规划制订、项目成果申报、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内容。截止2016年检测样品1万余个,其中2009年~2012年完成安康市九县一区硒资源调查工作,检测样品9300多个,为富硒资源调查和绘制安康市硒资源分布图提供了可靠数据和科学依据。2013年起承担社会检测服务,已经为省内外企事业单位检测样品900余个,为内蒙古乌审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蒲城原生态果品专业合作社、汉中市鉴鑫实业有限公司、安康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数十家单位提供硒检测和项目论证、技术咨询等服务,为推动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天然富硒发酵型豆制品

天然富硒发酵型豆制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