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奋斗之路育繁花,阳光心灵乐成长”化工博士讲故事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三

5月14日下午4点35分,我院在田径场举办了以“奋斗之路育繁花,阳光心灵乐成长”为主题的安康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博士老师任莉莉和辅导员许珂瑶老师、2020级应用化学1班和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的同学。

本次活动由许珂瑶老师主持,她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而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内容是邀请我院优秀教师分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共同成长。随后,任莉莉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生活及求学经历,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的进行自我管理与规划。首先,任老师介绍了她所就读过的中科院的发展和优势,国内外的尖端技术发展前沿,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明晰了大家的学习方向。接着,任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提高自身素养和学习能力,并强调要注重兴趣爱好及动手能力的培养,指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向优秀的人学习,有助于个人成长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任老师对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做出解答,并提出合理建议。任老师提出,大家要制定符合个人成长发展的规划和明确的学习目标;要长期坚持培养兴趣爱好,树立自信、自强的积极人格;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坚持学习。任老师还指出,大学期间同学们应以学业为主,多与高年级学生交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最后,任老师和许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趣味游戏,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中的困惑和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关注意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为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撰稿/张红珍  审核/王永东 许珂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