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五——保护汉水资源,自觉垃圾分类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加速,汉江水资源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和破坏,我们有义务与责任去广泛宣传节水意识,增强公民对水资源的保护,并且随着社会经济增长,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多,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很显然,垃圾分类已成为我国需要解决的迫在眉睫的问题。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政策,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2019年8月22日—23日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白河县开展以“保护汉水资源 自觉垃圾分类 我们在路上” 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赴白河县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下,带领实践团队参观污水处理厂的各个部分,以及介绍了每个污水处理池所发挥的作用。然后工作人员与实践团队共坐一席对志愿者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23日上午实践团队在带队老师于正豪的带领下前往白河县水利局。水利局的领导们对于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为志愿者们详细的介绍了白河县的治水情况。对于志愿者们所提出的问题也做出耐心的解答。最后带领实践团队参观白河县对于“河长制”所作出的重大努力。

23日下午在实践团队队员们们精心的准备下,联合白河县星语早教中心在狮子山广场开展了以“保护汉水资源 重视垃圾分类 关爱儿童成长 共建美丽白河”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白河县政协、白河县妇联、白河县党委宣传部、白河县电视台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 ,团队成员通过“爱护环境宣讲”、“节约用水趣味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绘画国家节水标志”、“绿水青山的白河”等五个活动环节,生动形象地为当地群众详解保护汉江水的重要性以及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当场示范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对汉水资源保护及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到场的家长均表示在这种愉快生动的活动中,更能深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贯彻了落实“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精神,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切实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珍惜水资源和自觉实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撰稿/赵振志  种瑾瑾    摄影/孙晓兵 冯佳妮 王雯婷   审核/于正豪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