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六——阳光爱心照料中心老人赡养情况调查

2019年9月2日汉滨区调查老人赡养情况小组的成员,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来到了位于汉滨区的阳光爱心护理院。

 

同学们事先准备好调查问卷,在短暂的介绍和开场后,纷纷走到老人的座位旁,询问老人的情况。因为同学们都不是第一次拜访,早已和这里的爷爷奶奶们成为了朋友,在调查的过程中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在愉悦的气氛下完成了调查,并收集到了很多老人的资料。

 

由于如今对于老年人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所以在调查环节结束后,同学们为老人们作了电信诈骗知识科普演讲,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流程和形式,并且现场和老人模拟电信诈骗过程,用生活中的例子叮嘱老人如何面对电信诈骗,做到不怕电信诈骗,不被电信诈骗。演讲的结尾通过观看北京大妈成功“反杀”诈骗犯的视频,让人开怀大笑的同时,更加深了老人们面对电信诈骗保护自己钱财的意识。

 

最后,同学们代表化工学院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杯、毛巾等生活用品。物品虽小,情意深重。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用品,更是当代社会上的青年人对老年人的关注。

 

这一次的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与阳光爱心护理院之间的联系,工作人员也对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持的力量可以感染心灵,我们共同期望这样一份美好的传承可以永远存在。

 

(撰稿/权柳荷    摄影/闫玉洁    审核/于正豪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