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四——白河县暑期扶贫科技服务社会实践

2019年8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赴白河县暑期扶贫科技服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前往安康市白河县的天裕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我们先走访了白河县天裕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木瓜中有效成分产品的开发研制工作,并利用我院实验条件进行功效测试。 通过与公司人员的交谈以及平时在学校实验室进行的一系列木瓜类产品的开发与研究,主要围绕解决木瓜果实酸涩、会发生酶促褐变及非酶褐变,制备工艺改进等问题,确定工艺参数,改进并优化制备工艺,制定生产标准。为光皮木瓜类产品的开发及利用提供理论依据。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酒厂生产操作间,更深刻的了解当地的木瓜类产品开发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解决方法,还品尝了厂子里酿造的木瓜红酒及白酒,并对品尝的口感与公司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其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离开厂子后,我们来到桥儿沟景区被这种古式建筑深深吸引,每一处都能让人感到古代人的智慧,每一处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品尝了白河县的特色小吃,也了解了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但最主要的还是更深的了解了白河县木瓜的许多问题,为光皮木瓜产品的深加工提出了新的思路,让这个地区慢慢脱离贫困, 帮助政府扶贫, 让广大贫困人口可以过上小康生活, 助力脱贫攻坚, 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

 

(撰稿/第五昺昺     摄影/索俊科  樊思雨     审核/纪桢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