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二——“美丽安康”汉滨区垃圾分类现状调查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密切高等教育与国家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大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去。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参与组织开展以“美丽安康”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2019年7月6日,实践团队首先到安康市中医院北门时,我们注意到汉滨区环卫部门投放的四色垃圾桶。虽然垃圾桶外观干净,投放位置明显,具体垃圾也有明显的归类提示,但居民对此种垃圾桶的使用率并不高,内部垃圾依然没有进行分类。经过朝阳小区我们发现,部分可回收垃圾被分类开,除此之外的其他垃圾,依然由传统垃圾桶囊收。然后团队成员从水西门出发,徒步行至四桥桥下。沿河路上,队员们采访了在岸边洗衣服的老人和钓鱼多年的垂钓者。两位受访者谈到,经过这近几年的治理,江水的污染情况好转许多。随着群众素质的提高,乱丢生活垃圾的情况也改善了许多。

在调查了解的途中,团队成员向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细致地与河边散步的居民交谈、了解,并征集了他们对于保护自己母亲河的看法。在调查采访中,成员们感受到了每一位受访群众对汉江的赞美,对家乡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对沿江河岸绿化环境日新月异的欣喜!

 

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站在大学生的视角,充分认识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有着重大的意义。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为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提供有效的动力;提高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关注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意识到有效并合理地进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撰稿/赵振志 王雯婷     摄影/孙晓兵 种瑾瑾     审核/于正豪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