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一——白河县木瓜生态园旅游调查

2019年7月7日,“化学化工工学院赴白河县木瓜生态园旅游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白河县中厂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团队成员跟随白河县林业局汪远兵同志,参观了当地的木瓜种植园。队员们走进种植园区,实地了解园区的环境、种植条件、管理情况、往年的收成以及以往遇到的主要问题,详细记录下所见所闻。随后,我们参观了紫熙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以木瓜果脯、木瓜丝、木瓜酒、木瓜汁为主打产品,年收益达到300万,年消耗木瓜170万吨,加工成产品共计40~50万吨,打破单一木瓜销售,让木瓜以多种形式去发展。随后,团队拜访了白河县扶贫办公室的王传伟同志,向他询问了政府对于白河县木瓜产业发展的支持情况,以及有关木瓜旅游发展方面的问题。他谈到,中厂镇政府通过扶持贫困户种植木瓜,鼓励老百姓利用木瓜酿酒,以家庭小作坊的形式产生收益。

离开了扶贫办,我们参观了县城的桥儿沟景区。古朴的建筑风格,各种特色美食,多样的民宿客栈,让我们看到了白河县旅游蓬勃发展的活力,也让队员们意识到如何把木瓜这样一个农产品放在白河县现有的旅游框架中是解决木瓜转型的关键,“木瓜”这张白河县的名片要想从农业生产转化为生态文化旅游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从各方面对白河县目前的木瓜产业进行了考察,感受到了白河的木瓜文化与木瓜的生产加工现状,真实地感受到了木瓜的独特魅力。

 

(撰稿/蒙亮亮    摄影/李美娜     审核/于正豪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