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及下载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及下载 > 学院文件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2021年 7 月 1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关于《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具体情况,就落实学校党委学习方案要求,制定化学化工学院落实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

学院党总支统筹领导组织好化工学院集体学习及各支部各党总支的学习贯彻工作,总支书记作为学习落实学习贯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所在支部的第一责任人。为更好的推进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学院决定成立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 王永东

副组长:柳林

成员:袁光辉 黄 婷 程昆木 张万峰 王 瑜

总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定点联系机制,王永东负负责学生支部的指导监督,柳林负责教工一支部的指导监督,袁光辉负责教工二支部的指导监督,一级抓一级,精心组织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重点抓好关键少数的学习

班子成员及基层支部书记作为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作为下半年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安排4次专题学习和研讨。

2、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列入“三会一课”计划。

3、把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下半年教职工的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

下半年组织4次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三、以学习“七一”讲话为契机,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班子要牢牢抓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举措不放松。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的“试金石”,是全院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要求,是推动新发展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1、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学生高质量就业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以推行“导师制”为抓手,抓好课堂教学、第二课堂、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学风建设,最终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2、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加快推进专业改造、学科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想方设法改善实验室条件,出实招、下实功、办实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班子要牢牢抓住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咬定年终目标不放松,紧盯问题,紧盯目标,在“落实”两字上狠下功夫,低调务实勤奋地干好每项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9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