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4日,党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先,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我们各位党员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理论担当,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宣传解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注重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充分用好课堂这个教学阵地,抓紧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要充分用好报刊网络这个宣传舆论阵地,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解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