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管理制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管理暂行办法

一、宿舍卫生管理要求

1、宿舍卫生要求舍长负责,安排宿舍人员轮流值日,每天由值日

生负责整理和打扫卫生,每周由舍长负责组织全体人员对宿舍卫生、内务进行彻底清洁和整理。

2、宿舍卫生和内务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地面干净,包括床底、墙角等死角必须清扫。

(2) 门前走廊干净,无垃圾,走廊上不准堆放杂物。

(3) 门窗保持干净,玻璃无积尘,窗台、阳台上物品摆放整齐。

(4) 桌凳摆放整齐,做到人走桌上物清。

(5) 被子折叠整齐,衣服放置合理。

(6) 牙杯、毛巾等卫生工具、脸盆等摆放整齐。

(7) 室内空气清新,房间适当美化、整体感观好。

二、宿舍评分标准

1、宿舍内箱子、水壶、盆子、被子、毛巾、衣服和鞋子等日常用品摆放得体(2.5分);

2、床铺整洁美观,被子折叠整体放置方向一致,床上其它物品摆放整体(3分);

3、宿舍内地面整洁,墙壁、窗户干净,玻璃明亮,门的内外面无污垢(3分);

4、宿舍管理制度健全,文化氛围浓厚(1.5分)。

三、检查方式及要求

1、宿舍卫生的检查时间由辅导员安排,团总支学生会主要负责。

2、每周检查两次,其中一次全面检查;另外一次抽查,抽查主要对全面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由各班辅导员老师带队。

3、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对每次检查结果要及时进行汇总,每两周学院进行一次通报。

4、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在执行宿舍卫生检查时,要求检查人员必须佩带工作牌。

四、奖罚措施

根据《安康学院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奖惩办法。

(1) 本学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宿舍成员每人综合测评加4分,舍长加6分。

(2) 在我院组织的“宿舍装扮大赛”活动中获奖的宿舍,宿舍成员每人综合测评加2分,舍长加3分。

(3) 凡在学校宿舍卫生检查通报中评为优秀宿舍的,宿舍成员综合测评加1分(此项最高不超过4分)。

(4) 公寓扣分情况与个人综合测评挂钩,在我院组织的“宿舍装扮大赛”活动中卫生检查中综合成绩小于6分的,宿舍成员每人综合测评扣2分,舍长每次扣3分。

(5) 凡在学校宿舍卫生检查中通报为差的宿舍,该宿舍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该宿舍全体成员一切评优奖助(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等)及入党资格。 

(6) 学生宿舍受到通报批评后,经整改确实有效,并在学校宿舍卫生检查中达到优秀,自评为优秀之日起,恢复该宿舍全体成员评优奖助及入党资格;一(学)年内累计两次以上(含两次)在学校宿舍卫生检查中被通报为差的,该宿舍所有成员评优奖助及入党资格不予恢复。

五、附则

1、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好宿舍文明卫生工作,对于党员和学生干部所住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的要从重处理。

2、本制度未提到的其它事宜,均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精神执行。

3、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2016年9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