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线上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年11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云端相聚,职业起航”优秀校友就业指导线上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瑜老师主持。会议诚邀优秀校友王文、宋越和穆开朗为同学们就学习、工作、考研等方面规划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两百余名学生和辅导员许珂瑶老师参加了线上分享会。

会议开始,王瑜老师对王文、宋越和穆开朗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能够通过线上方式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相聚云端,分享个人的求职体验和职业发展规划。

宋越校友结合自己在择业及工作中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首先,重视专业课学习,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其次,端正求职心态,做好正确的自我评估,在求职过程中,要善于从个人性格、家庭背景、工作地域等方面进行合理的职业评估;最后,学长结合自己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当前时代特点,坚定理想信念,选准目标,准确定位,在学习的道路上攀登奋进。

王文校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详细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工作后不断突破自我的历程,并结合自己参加公务员考试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提前了解备考情况,制定近期和长远的计划,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有明确的目标,做好清晰的规划。

穆开朗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介绍了自己为什么决定考研,他谈到大学期间在科研、社团和兼职等方面的经历,让他一路走下来,有收获,有成长,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做科研的决心;其次谈到读研期间的收获,要正确面对曾经的荣誉和骄傲,始终保持努力进取的心态,不断提升自己。

聆听位学长的分享,同学们与三位校友积极展开线上交流互动。20级方涛、张智明、王祯祯等几名同学对如何在考研和就业中做出合理的选择、如何获取有效的就业、考公信息、如何在本科阶段激发个人科研兴趣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耐心地根据他们的疑问给出自己针对性的看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希望通过对话优秀校友,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地面对职业生涯选择,做出合理的就业选择。

本次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充分发挥了我院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及价值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新潜力,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坚定理想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攀登奋进。

附:三位校友简介

宋越,我院2020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校护校队队长、学工助理,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就职联化科技(台州)有限公司技术员。

王文,2019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团总支学生会主席,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就职于汉中市留坝县委组织部。

穆开朗,2021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富硒检测中心助理,获得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核心2篇,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现就读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

撰稿:郭佳欣、王瑜 审核: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