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中、省、校关于高教发展形势文件的专题学习(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16日下午,我院在1221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本次会议由院长柳林主讲,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

学习会上,教学副院长袁光辉引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国际一流有中国特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所有教师一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自觉承担起筑魂育人的历史重任,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学术风尚,引导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的引路人。”

最后,他要求,各位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认识,领悟实质,把握要义,及时把此次学习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用教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刘蓉 审核: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