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高校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化学化工学院各班于2022年5月9日至13日在辅导员和相关教师的组织带领下,通过主题班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在部分高校中时有发生,对高校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十分必要。本次主题学习从安全须知、常用标语、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安全、辐射安全、设备安全、生物安全共八个方面组织各班同学进行了学习,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使用实验仪器、安全开展实验以及正确处理实验废弃物等方面的知识。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受益颇深。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会严格遵守实验室的相关安全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撰稿:许珂瑶 郭佳欣  审核:王永东 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