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在第二届西北赛区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奖

6月25日-27日,由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西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甘肃兰州隆重举行,西北赛区有6省,42所高校,72支参赛队伍,共计216名本科生参加。我院共有两支队伍参加比赛,柳晓燕老师指导的“玻璃之心”队参赛题目为“低熔点铌酸钾钠玻璃陶瓷的制备及微观形貌研究”,张胜海老师指导的“硒望之光”队参赛题目为“一种亚硒酸根离子检测专用荧光-化学发光双模分子探针”。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分为“新创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和科普实验设计”三个类别,旨在夯实大学生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增强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院“硒望之光”队荣获本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本次获得的奖项是化工学院持续推动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创新性成果,成果涉及的研究内容与地方特色资源紧密结合,对促进我院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选手们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会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热情,激励更多低年级学生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不断挑战的信心。

撰稿:张胜海 摄影:张胜海、柳晓燕 审核:张继东、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