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79年,是安康学院最早创建的院系之一。现有应用化学(省级优秀试点专业、校级一流专业)、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校级一流专业)、制药工程(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化妆品技术与工程 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8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12人,有硕士生导师2人,校级学科、学术带头人2人,陕西省“三区人才”2人。2016年获批“陕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获批“陕西省高校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获批“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科研设施条件良好,实验中心占地3200m2,下设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和科研实验中心,中心建有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专业综合实验实训室、科研平台实验室、大学生“创客空间”等38个实验分室,拥有扫描电镜、X射线粉末衍射仪、激光粒度分析仪、原子发射光谱仪、原子荧光形态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多功能皮肤测试仪、化工原理成套设备等先进仪器设备,设备值1000多万元。建有陕西省富硒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康市铁/铝基纳米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康学院新型材料研究中心、安康学院秦巴中药资源研发中心等5个科研平台,与北京燕化集联光电、广州药妆、上海合全药业、四川川化、西安瑞联、安康质检中心等地方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18个、实习实训基地29个,为教学科研活动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化学化工学院围绕地方主导产业需求开展科技研发工作,以富硒食品检测与开发、秦巴中药资源研究、新材料研究、化妆品及日用化学品工艺技术开发等领域为主要方向,科研优势明显,成果丰硕。近三年,全院教师共主持科研项目8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7项、市厅级13项、横向43项;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14篇,其中SCI收录24篇;获得国家专利19项、省市级科研成果奖9项。

化学化工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台学习,双方互派教师讲学和学术交流。近年来,学生主持大学生创新项目85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25项;公开发表论文67篇,其中核心以上31篇;获得国家专利3项、科技成果奖1项;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获奖97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8项。学院多次被评为省级“创优评差”工作最佳单位,多次获得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标兵团队、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慈善志愿者先进集体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化学化工学院开设的专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高,北京、广州等地企业在学院设有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开展定向培养。学院还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在校期间学生可考取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成为“职业资格证书+学位证书”的“双证”人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强,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主要面向化妆品、日化、环保、医药、食品、材料、能源、教育、质量监测分析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学生考研升学率和毕业生就业率高,连续三年就业率在92%以上,居全校前列。学生就业质量高,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陕西等企事业单位实现了实习与就业一体化,毕业生发展和用人单位的评价良好,多次被学校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咨询电话:0915-3261415  326182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