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专  业

授予学位

培养目标和主要课程

主要就业地点

应用化学
(分析检测方向)

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研发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土壤分析、水质监测分析、农副产品质量分析和工业分析的能力,熟悉分析检测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能在环保、化工、质量监测等行业,从事分析检验检测及管理工作的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现代分析检测技术、工业分析、土壤化学、环境水化学、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土壤检验技术、水质分析与质量检测技术。

北京、广州、
成都、陕西

 

化学工程与工艺

(精细化学品合成方向)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足陕西、辐射全国,具有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服务于国家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知识,具备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应用技术和良好综合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环境生态监测、评价、修复、规划、设计、管理等方面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态资源利用与保护、生态环境监控、生态环境防治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环境学概论、环境工程CAD、环境监测、环境生态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湿地学、环境修复原理与技术。

陕西、广东

化妆品技术与工程

(化妆品配方设计及生产方向)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化妆品科学理论、工艺设备、工程技术及配方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较强的生产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具备营销管理能力和艺术时尚修养,能够在化妆品行业从事化妆品配方设计、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工程工艺设计、质量控制评价以及产品营销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校期间,可考取“化妆品配方师”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双证”人才。

主要课程:化妆品学原理、皮肤表观生理学、化妆品微生物学、化妆品原料学、胶体与界面化学、化妆品工艺学、化妆品安全与功效评价、天然药物妆品化学、化妆品车间设计与工艺开发、化妆品行业管理规范、美容营养学、化妆品包装设计等。

广东、陕西、
上海、浙江

制药工程

(中药制药方向)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人文修养和科学素养,适应中药现代化和秦巴医药产业发展需要,掌握制药工程与工艺、天然药物提取分离、中药制剂与制剂分析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天然药物开发和中药制剂的生产能力,能在中药制药行业从事生产、开发、质量控制与分析及药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工程设计、天然药物化学、中药制药分离工程、中药制药工艺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秦巴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及相关实验实训课程等。

广州、成都、
陕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