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21年6月24日上午,我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1、2班全体学生在系主任张继东老师和张万锋、王和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陕西地矿安康秦汉实验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见习2社会实践课。

陕西地矿安康秦汉实验检测有限公司隶属于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该公司经过六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成为区域内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设有化学分析、光谱分析、岩矿鉴定、环境监测、食品医药检测、材料检测、农产品检测等。见习期间,在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分别参观了挥发性有机物处理室、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室、离子色谱室、红外测油室和气相室,熟悉了等离子体质谱仪、离子色谱仪、气象色谱仪、原子荧光仪等各类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技术特点和应用范围。在整个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已掌握的基本理论积极提问请教,对所学内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对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建立专业意识、增强对生产设备及环境的感性认识均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将来深化专业课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思宇张继东 摄影:王和平审核: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