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7月3日,第二届“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学部国际化妆品学院主办,以创意“妆”点未来为主题,旨在提升我国化妆品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我国化妆品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5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员包括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大赛历时3个多月,要求参赛学生设计开发出一款可投放市场的完整化妆品产品,并提供完整的产品外包装和相应的市场推广方案。经校内初选、线上初赛,我院纪桢老师指导,李丹妮、王秀芳、赵国荣、李梦欣、张星完成的参赛作品“君仪男士天然修护保湿霜”成功晋级决赛。在现场决赛环节,17位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从产品设计、包装设计、产品创意等方面,对来自7所高校的15支晋级队伍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最终,我院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搭建了一个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学习实践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协作和校际合作。通过参赛交流,让我院认识到了不足以及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为提升我院化妆品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王秀芳、李丹妮、孙安霞摄影:孙安霞、张芳审核:孟现星、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