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余谦为我院师生讲形势政策课

2022年6月10日下午,副校长余谦在1号楼六楼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形势政策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部分教师参加。

余谦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成功经验”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未来30年中国道路如何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从古代中国的灿烂文明,近代中国的历史发展状况,中国社会各个阶级、阶层对国家出路的不断探索,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人民对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紧紧围绕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给师生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10个方面、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要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强国、以及当前实现现代化强国的环境、未来30年中国的道路如何走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余谦还为大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他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使党的事业与人民的事业内在地统一起来;始终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通过推动经济发展给人们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始终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实践;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考验、迎接挑战、战胜风险的能力;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余谦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结合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中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经验智慧,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撰稿:许珂瑶  审核: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