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余谦旁听指导化学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引领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能力,6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副校长余谦旁听指导本次理论学习,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总支书记王永东指出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主要聚焦新发展理念和新工科背景下如何优化我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紧跟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主要讲话精神,袁光辉副院长领学“新工科”背景下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专业和课程结构的构建的专家讲话。

在研讨交流阶段,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柳林针对目前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现状系统地指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并对班子成员和系主任目前的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黄婷指出目前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拓宽不同专业领域、提升多元化服务能力和有效整合资源、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探索技术转让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各系主任结合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热烈研讨。

余谦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学习将新发展理念与高等教育深入结合,以解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主题突出、交流充分,学习效果好。对下一步学习,余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性”,围绕为什么学、解决什么问题安排学习;二是增强“结合性”,将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增强“实践性”,要学以致用、转化应用,通过学习解决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四是强化学习“自觉性”,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养成研究型工作的习惯。

通过本次学习,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发展阶段学院要进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培养应用型人才深入融合在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办学理念。

                      撰稿:许珂瑶 审核:余谦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