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书记王永东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2022年6月14日下午,党总支书记王永东为我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王永东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分别从何为中国精神、为何要弘扬中国精神、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三个维度讲授党课,课上旁征博引、内容详实,引人深思。

首先,王永东强调,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广大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民族风貌、体现时代要求、汇聚人民力量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不仅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形成了崇尚、传承、弘扬中国精神的优良传统。

接着,王永东通过讲理想信念,谈履职担当,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及现实意义。他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遵义精神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励学生党员加强实践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并把学习中国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发奋学习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内生动力。

最后,王永东对学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以践行、学用相长,真正形成“人人讲政治、人人讲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引领示范作用,将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在学习生活中主动亮党员身份、展先锋形象,努力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真正把爱国之心转化为爱国之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思宇 审核:王永东 许珂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