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量健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做就业指导讲座

为推进学生就业工作,2017年3月28日下午,香港量健集团有限公司应邀来到我院为学生举行就业指导暨专场招聘,学院谢军、王瑜和周文超老师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我院2017届、2018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瑜主持。

首先,香港量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卢经理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方面为学生做了详细的讲座。卢经理在讲座中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并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初期的四个困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发同学们对就业难问题的重视和思考。同时,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指出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责任意识,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就业问题。她认为,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分为外职业生涯和内职业生涯,而内职业生涯的发展是职业生涯的基础,内职业生涯的发展非常重要。接着,卢经理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讲到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毫不保留的用自己职业中的鲜活事例和趣事,让同学们在欢笑中体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她激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加强职业规划意识,为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打好基础。

卢经理为我院学生做完就业指导讲座后,通过视频播放和PPT对其公司的运营模式、培训体系、薪资福利及晋升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关心的薪资待遇以及衣、食、住、行等方面一一作了解答,整个宣讲会气氛热烈。随后,同学们提交了自己的自荐材料,并接受了该公司安排的面试,经考察共有5名毕业生与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