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至善·至美”慈善文化讲座

为深化慈善文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2017年5月5日下午4:30,我院邀请了安康市志愿者总站站长、安康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董维成老师,在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为我院大学生做“至善•至美”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我院学工办主任王瑜、辅导员柳晓燕及2016级学生12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瑜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董老师从志愿者精神、志愿工作服务范围、青年志愿者重要性及志愿者服务事迹等四个方面和同学们交流。董老师分析了新时代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青年大学生在学校、社会活动中开展志愿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董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以“励志、奋发、向上、有为”的积极态度将志愿精神传播下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我院同学们结合“福利院送温暖”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和董老师进行了交流。

“至善•至美”慈善文化讲座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对弘扬慈善文化,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瑜   摄影/何妍  审核/谢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