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考研动员及交流会

2017年5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10号教学楼1014教室举行考研动员及交流会。为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特邀已经考上西北大学和昆明理工学院研究生的3名2017届优秀学长为同学们做报告。本次考研交流会由王瑜老师主持,周文超、柳晓燕老师和大一、大二和大三部分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王瑜老师在交流会上强调会议的目的,主要就是为考研进行宣传动员,根据已经考上研究生同学的经验,让备考的同学提前了解报考、择校、备考、复试和调剂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以及经验教训,力争使同学们少走些弯路。

交流会上,三位学长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在场的同学们产生了共鸣。赵辉同学就如何为考研做准备和如何解决考研道路上遇到的主要问题作了具体的分析;孔祥玺同学介绍了考研需要的四种品质---耐、稳、恒、活;沙帅同学为总结了专业知识复习的经验。他们的精彩讲述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接着三位同学与低年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积极热情的回答每位同学的提问,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考研动员和交流会,使我院备考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更好的掌握了考研技巧和方法。此外,本次活动对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也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柳晓燕     审核/谢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