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与就业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之三——“美丽安康”岚皋县垃圾分类现状调查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物质消费水平的大幅提高,垃圾产量逐年快速增长,垃圾处理工作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和谐美丽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不断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从而引导人们正确投放垃圾,并且更加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现状,2019年7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岚皋县开展以“美丽安康”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当日上午,在岚皋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领导的热情接待下,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以及带队老师于正豪与住建局王局长共坐一席。王局长首先为志愿者们介绍岚皋县的垃圾分类情况,随后王局长表示岚皋县作为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在垃圾分类上已经有非常多的措施但是仍然存在有许多的问题。王局长从资金、人才稀缺、设备、宣传等各方面说明了岚皋县垃圾分类实施目前存在的问题。

随后,志愿者们围绕岚皋县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且对附近商家、清洁工人、学生等进行了问卷调查。

下午,在住建局领导带领下志愿者成员们前往建设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填埋场。住建局领导为志愿者们介绍各个垃圾填埋场的作用,并且为志愿者解释填埋场中各个部分以及存在的作用。紧接着住建局领导带领志愿者团队走访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团队介绍了每个污水处理池所发挥的作用。

最后,在住建局领导的带领下,志愿者成员们参观了岚皋县的厨余垃圾车。厨余垃圾车的驾驶师傅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厨余垃圾车的作用,向我们讲述了厨余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并且认真的解答了志愿者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初步了解了岚皋县垃圾分类的现状及困难,搜集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并且调动了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对强化垃圾分类的理念有着重要意义。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会将垃圾分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活动中来,为创造安康市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将“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撰稿/赵振志  种瑾瑾    摄影/孙晓兵 冯佳妮 王雯婷     审核/于正豪 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