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生共建 共同发展 党总支积极推进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师生赴铜川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热潮,深入推进我校全国“样板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28日,化工学院党总支支委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7日下午,党员们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了展馆内一张张照片、了解了一段段历史、观看了一件件实物,在那颗百年老杨树下,讲解员杜天祥用朴实的语言和自编顺口溜,讲述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为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

随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艰苦环境中进行武装斗争,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在纪念馆前广场上,学生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王瑜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激情澎湃,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28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薛家寨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红军二十六军领导机关驻地、医院、被服厂、修械所旧址。党员们缅怀革命前辈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体会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英勇斗争的大无畏气概。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更加坚定地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于正豪   撰稿人/王瑜  审核/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