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广东开展新建专业建设调研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柳林教授及党总支书记王永东、化工系主任纪桢博士、副主任寇莹老师及材料系主任武立州博士一行5人赴广东药科大学、肇庆学院及师妃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药妆等3家企业开展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建设调研。

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团队受到了广东药科大学医药化工学院、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师妃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热烈欢迎。

广东药科大学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介绍了广东药科大学的办学特色,医药工程学院的师资情况及专业设置,重点介绍了化妆品科学与技术的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郝向英教授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及招生情况,详细说明了新开设的化妆品技术与工程的专业定位、学科调研、实验室建设、毕业实习等情况。柳林院长对我院的办学历史、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教科研成果及新开设的化妆品技术与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化妆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我院教师还分别参观了广药医药化工学院、肇庆学院的化妆品专业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建设管理、仪器设备性能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同期,我院教师还实地调研了师妃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药妆、广州玉鑫化妆品有限公司,参观了三家公司的化妆品工厂并就化妆品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特色、产教深度融合、科研合作、协同创新等与企业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广东药科大学医药化工学院先后成立有“广东省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妆品配方与工艺研究所”、“化妆品安全与功效研究”研究所、“化妆品专业实验教学平台”以及“化妆品专业示范基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是广东省化妆品行业研发人员培养基地。肇庆学院扎根地方办学,历史底蕴深厚,环境科学与工程是省重点扶持学科、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在国内率先开办化妆品本科专业,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化妆科学与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广东省是我国化妆品产业大省,2020年4月,国内化妆品许可生产企业数量为5287家,广东省为2892家,占比54.70%。

本次调研加强了我院与广东药科大学、肇庆学院等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我院教师对化妆品行业企业的了解与协作,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更多思路与方法。我们将不断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深度产教融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寇莹、纪桢   审稿/柳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