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在3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3月中旬,我院各团支部分别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主题团日。团员青年们在一起就“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当代青年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展开讨论,团员青年一致认为,雷锋精神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当代大学生就是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苦练本领,扎根国情,创新创业,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实现青春理想。

二、“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班会

3月31日晚,各班分别召开了“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班会,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雷锋事迹,并各自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大家在讲述的过程中真情流露,只要心中有雷锋,人人都是雷锋。

三、雷锋精神在闪光

我院各支部分别以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对雷锋事迹及学雷锋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并开展了“一句话描述雷锋”活动,同学们用自己喜闻乐见的语言解释雷锋,真正让雷锋和雷锋精神走进当代团员青年的心中。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最后,团总支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四、福利院送温暖

敬老院送温暖活动是我院29年来的优良传统,3月的每个周五,我院各个团支部自发组织了“福利院送温暖”活动。大家来到福利院,为五保户的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剪指甲,最后送上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爱心卡片。

五、日间照料中心送阅读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我院的团员青年们在每个周四下午准时走进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读书读报,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为照料中心带来了温暖和活力。

六、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4月3日下午,我院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团干部来到烈士陵园扫墓,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牛蹄岭”战役,并来到纪念碑下,为战斗英雄们献上了鲜花。以此缅怀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的丰富和发展,作为当代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撰稿/周文超    审核/谢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