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党总支书记讲团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在1217室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出席本次入团仪式的有:党总支书记王永东、团总支书记成沛锐以及20、21级各支部团干部。由组织部干事郝渊婷主持。

下午14时,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组织部干事郝渊婷带领新发展团员集体宣誓,铮铮誓言、慷慨激昂,字字透着新团员们坚定的决心。成沛锐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唐子寒作为新发展团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为青春全力拼搏的决心。汪思羽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对新发展团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期望。

仪式最后,成沛锐强调,新团员要在“思想”上入团,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在“学习”上入团,做刻苦学习的先锋;在“行动”上入团,做知行合一的楷模。作为共青团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成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的模范,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此次入团仪式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旨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增强团员意识,我院团总支将继续坚持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团组织,激发团员队伍的朝气,注入青春活力,赓续百年征程,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及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东为团干部及新发展团员讲团课。

王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团课的讲述,一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二是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好青年志在四方,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三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念,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爱国是第一位的。

这次团课使团员们更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团员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摄影:成沛锐、胡晨、刘妍、王钰 审核: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