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20级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周”活动(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更好地引领我院大学生对劳动教育重要性的理解,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观念,强化热爱劳动的思想意识,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年4月25日至29日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实践周”活动,组织学生对学院各个实验室进行了清扫和宿舍卫生大扫除。

活动开展期间,2020级所有同学在各组组长的组织带领下,协助实验室管理老师对实验室进行打扫。在打扫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饱满,积极主动地拿起清扫工具,仔细擦拭仪器、窗台,认真清扫地面灰尘,不放过任何一个落尘角落。

在宿舍卫生大扫除中,各宿舍成员分工协作,共同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在大家劳动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学子热爱劳动的精神面貌、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团结一致、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周”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苦与乐,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对劳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撰稿:许珂瑶 郭佳欣 摄影:王婧 张展鹏等 审核:王永东 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