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度“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

聆听创业家故事,传承创业者精神。5月12日,我院开展了“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1026线下教室和1025、1027两个线上教室同时进行。活动特邀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人大代表、安康万宁实业董事长陈芳女士为2020级学生开展《创业基础》授课,刘蓉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我院柳林院长致辞,首先她对陈芳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柳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创业在大学生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性,最后,柳院长向陈芳女士颁发了聘书。

陈芳女士以“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大学生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在校创业及毕业后创业奠定艰实基础。随后陈女士结合自身的创业过程,从要有改变现状的志向、要有发现商机的眼光、要有吃苦耐劳的作风、要有诚实守信的品格、要有敢于挑战的勇气、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要始终常怀感恩之心等七个方面讲授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兴趣浓厚,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我院副院长袁光辉总结到,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有助于大学生合理规划各自的职业生涯,并勉励同学们要提升创新创业意识。

本次“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进行了更细致的规划,为创业课学习以及创新创业意识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蓉 摄影:刘蓉 审核: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