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22年5月18日,我院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一班38名学生及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二班37名学生分批在郭文久、黄九林及郭林新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制药工程专业见习活动。

在见习过程中,学生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企业展厅、认真的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背景、制剂种类及特色产品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在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并通过相关演示操作,现场学习了高效液相色谱仪及红外光谱仪等分析检测设备的运行原理和应用方向,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相关设备的认知。此外,全体师生还参观了公司特色专利药物“绞股蓝总皂苷”的提取及分离等车间,了解了有关中药提取物的工业化生产设备及生产过程。

学生在参观过程中,积极的同企业技术人员就课堂学习到的专业相关知识进行交流,企业技术人员讲解细致有耐心,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兴趣。通过本次实习,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相关企业的认知,开拓了专业视野,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将有助于加深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兴趣。

                  撰稿/郭林新 摄影/郭林新 审核/黄九林、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