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归来仍是少年。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5月10日上午9点,在我院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全院班团干部、优秀团员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许珂瑶,学生党员,优秀团干部以及优秀团员。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在各个历史时期都保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要求,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顽强拼搏、奋发图强,勇当开路先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紧扣“四个坚持”,着力在“建”和“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在方向上引导、思路上启发、工作上支持,不断焕发团组织活力。青年学生积极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与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感言:

2019级应用化学2班陈思梦:

在2022年我们迎来了共青团的100周年纪念日,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后,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放在心里,积极奋斗,发奋图强,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传承五四精神。

青春向阳,不负芳华,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梁启超说:“青年人是时代的希望,祖国崛起强大会伴随着无数青年人的前仆后继以及那些青春激昂的希翼与梦想”。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当我们的国家出现危难时,我们的青年总是冲在最前沿。新冠病毒爆发时,我们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首当其冲,他们用青春在那里留下足迹,脱下防护服他们也是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稚嫩的脸庞还带着口罩和护目镜留下的压痕,身上已经被汗水沁透;发生险情时,我们的消防员战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脱下救援服,他们一个个灰头土脸,看到险情被消灭,也会露出甜甜的笑......青年们分布在各个岗位,用自己的知识技能记录着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投身祖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把握好青年时的每分每刻,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一方面要做到不忘初心,做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另一方面要做到砥砺前行,做一个强大的务实主义者,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2019级制药工程1班郭佳宜:

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能不断发达,以前,中国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现在,青春力量早已觉醒,先进思想已经传播。中国共青团已成立100周年,是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中国共青团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一百年里,共青团带领我们一路前进,坚定努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不忘身上的使命与任务,我们要始终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唐晓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志存高远,跟时代画同心圆,也要脚踏实地,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时光昭昭,“东方巨轮”已经全速行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在前进路上,我们既不能“纸上谈兵”,更不能“闭门造车”,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我们在为国家、为人民的服务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应用化学1班陈思宇:

百年变迁,风华正茂。中国青年的诞生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密切关系,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和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续奋斗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学习百年团史,不仅仅是学习前辈们的奋斗经历,更是要学习前辈的革命奋斗、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激扬红色血脉。让每一位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红色信仰,勇担青春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2019级制药工程1班刘凯茵: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自觉担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中华民族文化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身为一名共中共预备党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我们的理想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复兴之中,让它焕发光芒,青春才有意义。要敢于担当时代责任,每一代的青年都有不同的机遇,也有着不同的使命。民族振兴就是我们的使命,在无比宽阔的大时代中,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着时代责任,用青春和汗水回报无悔的事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敢于参加社会实践,要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过硬的本领迎接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高文倩:

今天在学习观看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之后,我感慨万千。

今日,我们站在百年新起点,身处伟大新时代,与党同心、与时代同命运,作为青年我们应感知时代变化,立足民族伟大复兴,投身伟大斗争,在党的引领下,锻炼成为九州栋梁。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无限希望。”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青年一代,敢于拼搏,不怕艰险,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无论是脱贫攻坚、科学攻坚、抢险救灾,还是疫情防控、奥运赛场、边疆守卫,我们都自觉担当时代大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做强国先锋。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新时代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能从自身做起,持续学习,扎实工作,勇于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用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朱依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会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走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只有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中,才能更好的找准人生航向,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2018级应用化学1班周少蓓:

观看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之后,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要有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挖掘民族精神。扛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大旗,勇敢的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创立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努力。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俎花花:

青年有激情、有理想,组织起来更有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2019级材料化学1班葛欣宇:

今天,我跟随学生党支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观看学习,收益颇深。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青团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是中国共产党主动谋划、积极推动、全程指导的结果,是五四运动以后觉醒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和共产主义旗帜下集结起来、向着未来进军的伟大誓师,标志着中国青年运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团结带领中国青年投身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产生了强大推动作用和深远历史影响。

历史有力证明:青年团从成立的那一刻起,就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秉承党的精神,坚持党的思想武装,贯彻党的政治纲领,决心为党的最高目标——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党的事业无论是胜利还是曲折、高潮还是低潮,青年团始终忠诚拥护党、紧紧追随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开始深情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那么,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铭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在学史知史中汲取力量、明理思辨,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报国之志,弘扬爱国之情,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锻炼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立德修身,修炼高尚品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格涵养,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大放异彩。在砥砺奋进中绽放最美的青春年华,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高武玲:

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鸦片战争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危难之际,一批批先进青年自觉将国家命运背负在身,他们以自觉启智、筚路蓝缕回应了时代的呼唤,完成了中华民族交给青年的历史使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青年扫盲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强音,向艰难困苦、千难万险进军。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无数团员青年把青春献给祖国,建立了重要功勋。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我们更应该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实干中增长才干,在实干中担负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韧劲和冲劲继续谱写奋斗新篇章。

2019级应用化学2班李念晨:

今天,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过本次大会,我们感悟颇深,受益良多。

今日之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我们青年一代成长在这个历史从未有过的和平年代,享受着先辈为我们用血肉打出来的安宁。我们没有忘记,我们更不能忘记,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一百年的风风雨雨,这一百年的坚韧不拔。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在那样动荡不安的年代,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青春!

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殊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有不同,青春永相承。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青春梦想,在不舍寸功中开花结果,在日夜坚守中可感可及,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出彩闪光,为逐梦前行的伟大时代写下生动注脚。

习总书记提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青年群体中的一分子,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几点希望: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我们是革命的先锋队,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先锋队。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我们要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把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作为自己的前进方向。用青春之火点燃奋斗之歌,不愧于党,不愧于国家。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新篇章。

2019级应用化学2班黄俊:

一百年,一百年岁月沧桑,一百年风云激荡,一百年英雄辈出;一百年,我们栉风沐雨,如期而至!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要锐意进取,发愤图强,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尽全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理想新篇章!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选死如彗星之迅忽”这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国共青团的创始人之一高君宇同志写在自己照片上的一首言志诗,也是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的真实写照,这首言志诗,是那个年代万千青年心声的缩影,那时的先进青年,将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紧相连,誓做击败丑恶的宝剑,争当驱散黑暗的火花,他们坚定地相信,东方的睡狮终将醒来,中国的未来定会一片光明,我也坚定的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不远的将来由我们国人亲手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历经百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一百年前,先烈们为之奋斗和牺牲的理想,如今正由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们接力实现!

1922年,在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广州东园诞生,党旗所指,就是团期所向!什么是新青年?新青年,便是新思想之青年,也是新中国之青年,更是新世纪之青年,祖国需要粮食,青年们就是农民,祖国需要钢铁,青年们就是工人,祖国需要他们在哪里,中国青年便会出现在哪里!在那一艰难困苦历史时期下,中国青年们紧跟党步伐,勇立时代潮头,奔向新世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我们更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扛起时代的大旗,无他,因为我们是“中国青年”!

撰稿:陈思宇

编辑:高伟秦

审核:王永东 许珂瑶 高文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