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途漫漫,未来可期|我院开展2022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5月14日10:30我院于1021教室,1022教室,1023教室,1024教室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于正豪老师、许珂瑶老师和2019级、2020级学生。本次会议由于正豪主持。

会议伊始,于正豪老师向大家分享了2018届学生考研取得的好成绩,并鼓励动员2019级备战考研的同学,希望他们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接下来,2018届考研学姐学长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都进行了经验分享。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有效复习;英语方面,重在记忆与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他们还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情况,比如面试需要有英语词汇量的要求吗?复试可能会有那些方面的提问?专硕与学硕未来发展方向有什么区别?学姐学长们都详细回答了这些问题,比如英语在面试中比较重要,复试会有英语提问、科研项目提问,还有生活化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最后,由于正豪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于正豪老师从自身的考研经验出发,告诉同学们不要死背专业知识,要进行理解性记忆,适当调节考试压力。他对已经考研成功的同学再次表示祝贺,同时对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充满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19级即将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和目标,而且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法和考试心态问题,20级的同学也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考研信息,也解开了很多关于考研方面的谜团,认识到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对大学生活做了新的规划。最后希望我院学生都能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放稳心态,筑梦全心时代,“研”续青春梦想,取得好成绩!

撰稿:李丹凤 乔盼盼 刘锦辉

编辑:崔林山

审核:王永东 许珂瑶 高文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