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六)——钡盐新材料制备及应用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更好的实现教学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行业能力,518日,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周世勇工程师应邀为我院材料化学、应用化学的2018级、2019级学生讲授钡盐新材料制备及应用的相关内容。

周世勇工程师就钡盐上游原材料重晶石矿山勘探、重晶石矿采选、重晶石矿焙烧、钡盐中游加工制造的产品硫酸钡、硫化钠、硫化钡、碳酸钡、氯化钡,以及钡盐下游的应用领域进行了介绍,特别针对国内硫酸钡产品与国际硫酸钡产品相比,存在哪些卡脖子技术和急待改进的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现场生产中常用的各类技术,并说明了各类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相互依托关系,鼓励同学们全面掌握专业知识。

专家进课堂是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方式,增强了学生与企业的契合度,促进了专业教学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融合,健全了专业教育的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了科学、系统、规范的指导,是我校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落地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撰稿:武立州  审核:袁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