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帮助学院2022级新生提前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熟悉迎新流程,增强班级凝聚力,助力新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9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线上“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视频会上,辅导员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班级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下来,优秀学生代表王昕和张昌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就学习、生活、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为2022级新生进行讲解,使新同学可以在开学后更好的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新生代表付柯涛、李洋、劭文瑞、丁檬汉杨等四名同学就开学前学习“安全微课”“高校师生同上一堂安全网络教育课”情况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主动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


在见面会的最后,各班辅导员老师为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线上答疑解惑,针对学院情况、校园环境、日常生活、科研竞赛、考取证书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对学生及家长关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消除家长因疫情无法进校而产生的担忧。同时开展新学期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正确对待情绪和压力,学习压力疏导的基本方法。


本次新生线上见面会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帮助新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新生对学校以及学院的信任感与归属感,为顺利开启崭新大学生活篇章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王昕 成沛锐 审核:王永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