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王硕的学术论文被ESI数据库收录

我校教师王硕以第一作者在工程技术领域国际TOP期刊《Desalination》(中科院大类一区TOP,IF: 11.211(2022))上发表的题为“Potentially scalable fabrication of salt-rejection evaporator based on electrogenerated polypyrrole-coated nickel foam for efficient solar steam generation”的研究论文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遴选为对应领域同一出版年最优秀的前1%之列。

太阳能界面蒸发技术利用清洁的太阳能通过光热转换材料以其独特的“气-液界面”加热方式从海水或者废水中获取淡水,具有较高的能量利用率,近年来引起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论文采用电沉积的方法制备了聚吡咯包覆的泡沫镍作为上层吸光层,聚氨酯海绵作为下层水传输和保温层,并经亲水疏油改性制得一种双层结构的太阳能蒸发器。实验结果显示所制备的双层太阳能蒸发器具有较高的水蒸发率和优异的耐盐性能,并且可在含油废水中生产淡水。结合其简单和可扩展的制备方法,所制备的太阳能蒸发器显示出很大的实际应用潜力。该论文的创新性和基本论点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1916421000539


撰稿:王硕  审核:黄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