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我院教师收看《开学第一课·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素养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2月26日下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化工学院在1221召开2024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院长柳林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系列时政短视频。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以“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四心从教”“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大先生”等为关键词,每期一个主题,邀请教育领域5位权威专家,讲故事、举案例,用生动鲜活的表达,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理论。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总书记对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新时代教师的时代使命和伟大实践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师,视频受到全体教师的高度好评,为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立志做新时代“大先生”。

柳林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学年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完成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会后,副院长黄婷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包括教学资料、课堂教学、考试资料归档等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工作计划表和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全院教师要明确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内容形式和目标任务。

撰写:程昆木审核:柳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