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党委副书记余谦为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讲专题党课

3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余谦在1325会议室讲授《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主题党课。学院总支副书记柳林主持会议,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余谦从履行高校服务国家发展需要、安康学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需要、服务地方是教师个人职业方展需要等三个层面阐述了高校教师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行业、服务地方方面的使命感, 解读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同时指出“1+1+N”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

余谦强调,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教学科研能力是高校教师综合能力的两个维度,缺一不可,而这个能力的培养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中提高最快。他号召教师要出校门、到地方、进企业去,要跑政府、跑企业,把论文写在生产实践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在服务国家需求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党课结束后,余谦还就近期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

撰写:张继东 审核:柳林

返回顶部